Tuesday, April 19, 2011

alycia@学会了iban 语~~~



自从大小姐有妈咪的妈妈照顾大小姐所会的语言不只是华语

(是在家妈咪和大小姐用的对话),hokkien 是家婆们每一次

根大小姐用的对花语言,而iban 呢是外婆那就妈咪的妈妈用的

语言和大小姐对话。

如今大小姐现在又是外婆照顾更何况大小姐这样的年龄学东西

的吸收力也很快更不说咯,IBAN 语大小姐都会听而且还讲的

很流利。连妈咪我都不敢相信。

大小姐所会讲的IBAN 其中几个例如:

UDAH MAKAI (意思是吃饱了吗?)

阿麻 ,HUJAN LIAO BUAT GARIK (意思是说,外婆下雨了快收衣服了)

阿麻 ,aku  kok  neng neng (是说,外婆我要喝奶)

阿麻,aku kok mandi (是说:外婆我要冲凉)

阿麻。aku enggai mandi din ,aku kok mandi bok luar (是说我不要在那冲凉,我要在外面冲凉)

还有很多,为何妈咪会讲呢是因为妈咪是依班+华人混血儿。所以大小姐会讲也不奇怪。妈咪们,你们谁要学妈咪很乐意教哦,free of charged 。。。。哈哈哈哈

3 comments:

εlsа ღ said...

哈哈哈。。可爱哦。。

晴天 said...

谢谢你到我家去做客,我回访了。。

小孩子多学几种语言是好事。。哈哈, 我也想学iban语了。。哈哈哈

alycia妈咪 said...

哈哈哈~~~
ELSA:你别笑我们拉~~~
晴天:欢迎,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