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1

alycia@3y6m~~冲冷水

自从我家大小姐由老妈看顾除了下雨天其余的时间老妈都给大小姐冲冷水。所以我家大小姐都不怕冷水反而冲冷水她很开心。妈咪还记得02052011那一天妈咪一家三口和妈咪angie 一起去matang 游泳时,语馨很怕下水因为怕冷反而我家大小姐很开心。。。。

妈咪也上网找了一些关于冲冷水的资料和大家分享:

长期洗冷水澡可以增强人体皮肤对温度的调节能力,
因为冷水的温度低于人的正常体温在冷水的刺激下,人的皮肤汗腺和血管收缩,洗完后逐渐恢复正常体温,长期坚持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抵抗能力,特别是对气温变化的的适应能力,也就不容易患感冒。现在游行的冬游也是这个道理。女孩子洗冷水澡没有太大的不妥,但要讲究方法。一是开始水温要稍热一些,坚持一段时间,等身体适应了再降低温度,逐步达到正常自来水的温度;二是如果患感冒期间或来月经时,不宜再洗,但为了不影响皮肤对冷水的适应性,可在此期间不洗热水澡,等过了这个时期再恢复冷水澡。长期坚持,对身体大有好处。

这是好的,没坏处的。 不过在
月经期间不宜,最好在月经的时候用热水洗。

~~~谢谢~~~

2 comments:

gracefam said...

是真的,我还记得我刚离开家里到亚庇念书的时候,没有冲热水,而且我每天早上都是冲了冷水澡再去上学,结果那一年都很少伤风感冒的。

凯丽。angie said...

对咯,真的要调过来,那天她俩的差别好大。应该说我们四人的差别好大,只有cia cia 一人在那么冷的雨天,河水,可以那么自在的游啊游。。。没有冷的感觉。
我在慢慢调语馨的冲凉水温了。。。